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七年級生看過來!美國國務院主辦暑假打工計畫報名開跑


圖說:台灣學生與美國當地同事合照。
 
〈台中訊〉根據知名雜誌問卷調查發現,屬「Me世代」的七年級生清楚知道獨立的重要性,想及早獨立闖世界,但心有餘而力不足,進一步分析發現有高達八成五的七年級生認為24歲前該獨立,但當被問到自己真的能在24歲完全獨立的比例卻只有六成五!
 
針對青少年普遍缺乏獨自思考問題,教育學者說「出國留遊學或參加海外暑期短期打工都是增進國際視野很好的方式」,其中最受七年級生青睞的應屬由美國國務院主辦,針對18至28歲大學及研究所在學或應屆畢業生推出的美國暑假度假打工(Summer Work/Travel)計畫。

台中YMCA國際部李主任表示,此計畫宗旨在於讓全世界的青年學子透過合法J-1簽證到美國或夏威夷打工,進而獲得在美國職場工作的寶貴機會,同時深度融入真實的美國生活與文化,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磨練、成長機會,也是有別於一般遊學團的國際教育活動。

「美國國務院將會透過認可的民間機構,辦理申請J-1簽證申請事務,安排工作與住宿等,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學子得以在美國勞工法律的保障和規範下,合法從事各種正當且安全的工作,工作之餘也能利用每周兩日的休假日,或是活動結束後的一個月在美國當地進行深度旅遊」

台中YMCA李主任說「為保障學生權益,YMCA將提出五大保證,包括申請者是以合法身分赴美打工、申請者將由合法雇主安排工作、申請者將在合法的工作地點工作、申請者工作內容符合美國國務院規定及保證申請者享有美國勞工法對J-1打工學生的保障」

但雖然可透過打工的過程磨練孩子韌性、培養獨立與適應國際生活的能力,但李主任也提醒,「此計畫意義在於鼓勵孩子突破自我極限,發揮潛力,進而體會到以勞力換取金錢的價值、獨立生活的甘苦,因此,同學在美打工期間需要父母適時給予安慰與鼓勵,指引同學往正面方向思考,以順利完成全部計畫」

為讓進一步了解美國暑假度假打工(Summer Work/Travel)計畫,參加前務必要參加說明會,以便了解計畫內容以及申請程序。此外,李主任表示,若大專院校需要YMCA到校向同學介紹美國暑假打工活動,也歡迎洽台中YMCA國際部 04-22200603 轉分機38 或16

現在就預約2013年美國暑假打工說明會

YMCA國際交流 | 美國暑期打工‧美國打工渡假‧美國暑期打工代辦
旅行同時學英文,文化體驗收穫多,有關美國暑期打工、美國打工渡假的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04-22200603轉國際組!